SAKAKI

这里引川/SAKAKI 主坑杰尼斯,関ジャニ∞,五人推,橙担
乐队在搞SID
web:引川—hikikawa

【Kinki kids】 人间失格:假如我死的话

                                                      前言

        过了多久呢。

        我不清楚。

        脑海里的声音如同苍蝇一般嗡嗡骚动。我无法自由的控制我的身体,任由它癫狂。也许回过神会看到狼藉的房屋,或是脸上沾了鲜血的母亲,可是我不想回神,倒不如说,宁可失神。

        小诚不在的世界,不回去也罢。

                                                          一

        正值暑期,也到了暑期开课的时间了。学生们吵嚷着走进校门,那份光景就如同争先恐后想要抢夺一份食物的昆虫一样令人心神不宁。A班的学生差不多到了教室,大家聊着天,绕过那张放着花瓶的桌子,宛如什么事都没发生一般的平常。教室的后方还有一个空席,而这个空席的主人,也已经许久没来过这儿了。

       新见路过A班门口,少许停留了一下,望着那个空席轻轻皱眉。他有点担心,不,是非常担心空席的主人影山留加的状况。他心里非常清楚对这孩子的感情,同时也在审视自己曾经做过的事。他不清楚,非常不清楚究竟是哪里出了茬子,才没能让“留加”成为“他的留加”。呵,他当然不知道罢。

       他依旧思索着这件事,不管是回到办公室,还是从办公室出来。不过没有关系,戒指已经送给森田老师了,至少,至少她还在。

还是回办公室看看吧。

                                                       

       空席的主人此刻正翻看着新见的抽屉,却见小诚被体罚的照片和曾经出现在小诚那儿的自己的母亲的照片,带着那份无罪的安心感正安静的躺在那个抽屉里。

       “等下可以帮我收拾吧,留加……”

       新见的声音从门口传出,可是留加并无一分惊慌,他的心里是愤怒,以及杀意。

       “知道吗,留加?这一切是为了你做的。”新见用温柔的声音倾诉着

       “不,我不知道,不想知道。”留加在心理怒吼。

       “当我知道你对大场诚的感情超过友情的时候,我是何等的痛苦。只要大场消失就好了。”新见的声音有些颤抖。

       大场诚,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留加的愤怒冲上了极点,他不想听新见的倾诉,他不想听新见摄影的动机,他的脑海已经什么都没有了,除了想把眼前这个男人碾碎的愤怒以外。当他拿着小刀冲向新见,被新见抱住,听着耳边新见不断倾诉着的对自己的感情以及迷茫,甚至被新见摔倒在地时,这愤怒也不曾消减半分,直到……

       “你应该把刀指向你自己吧,我只是拍照罢了,杀死大场的人是宫崎和你。”

       冰冷的事实以及轻拂过脸颊的刀尖刺痛了留加的心,泼灭了那份愤怒并带来了他不愿意触碰的可怕的现实。他清楚,都清楚,只是小诚的离世让他难以接受,也让他难以去面对这份事实。

     “留加,你杀死了你所爱的大场,虽是如此,你为什么还活着?留加,你死吧,你所爱之人在那里等着你。”


       我死吧,我死吧,我死才能弥补我的过错,才能再一次见到他,我爱的他。

                                                        三

       放学后空无一人的教室,安静无声,只有风缓缓吹起窗帘布,在夕阳的映衬之下这份景色显得朦胧,让人分不清梦与现实,此岸和彼岸。

留加缓缓走向放了花瓶的位置,泪水划下脸颊。他的指尖轻抚过这张自己曾深爱着的人所做的桌子,桌面的凉意透过指尖蔓延,却被滚烫的泪水化解。

       “留加,一个人在做什么呢?”

       熟悉的声音从窗边响起,风停后窗帘轻垂,在夕阳柔光的挥洒之下,小诚依靠着窗,向留加微笑。

       “小诚?”

       留加猛然抬头,原本放在小诚桌上的花瓶也不见了,而自己,则是睡眼朦胧的趴在自己的座位上。

       “你睡得真爽啊哈哈哈哈!”

       小诚一边打着趣一边揉了一把留加的头,他的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的灿烂和温暖。

       也许那些都是梦吧,天台的别离,桌上的花瓶,以及新见那把划过留加脸颊的刀。嗯,一定都是梦吧。

       教室里只有他们两个,光是看着小诚微笑的模样,留加的心里就很满足,仿佛整个世界的温暖都一点一点的蔓延在他的心头。因为,看啊,面前的小诚是那么的真实,耳边响彻的小诚的笑声又是那么的真实,真实到了危险的程度。这就足够了,能再见一次小诚的微笑,就足够了。

       “留加,要跟我走么?”小诚向留加伸出手。

       留加想要握住它,想要紧紧的握住它,永远不放开。可正当他想伸手抓住它的时候,小诚不见了,夕阳也不在了,只有月光挥洒之下的空教室,以及趴在小诚桌上熟睡的自己。

       森田老师和留加的母亲打开了教室的灯,她们轻声呼唤着留加的名字,快步走到他的身旁。然而此时的留加只一心想念着方才见到的小诚的微笑,耳边仍然回荡着小诚的声音。

       “我和小诚讲过话了。”

                                                     四

 

       “我要和小诚一样从这里跳下去,请不要悲伤,对我而言是比较幸福的。”

       这样就好了,这样就好了。  

       “妈妈,当你说要和我一起生活的时候,我真的很幸福。”

       这样就好了,这样就好了。不用有谁感到悲伤,不用再挣扎,不用……再面对小诚死亡的现实,因为马上就可以见到他了,再次看到他的笑容,听到他的声音。

       留加把刀扔下,正准备纵身一跃,却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拖回了天台的地上。他快崩溃了,倒不如他已经崩溃了。他无法逃离现实,无法不去面对小诚的死亡。天台边缘的那一小段距离将他们永远隔离,当留加想要跨越这一段小小的距离抵达对面那片阳光普射的大地时,总会有股力量将它拖拽回此岸的冰天雪地之中。

       “是我,是我杀死了小诚……是我,是我杀死了小诚……”

       留加一遍一遍的重复着同样的话语,直到意识一点点的丧失为止。

                                                      五

       大场的父亲掐住留加的脖子的时候,留加缓缓抬起了自己的手,轻闭着的眼在眼角淌出一滴泪水,微张的唇间轻透出一声呼唤。

       “小诚……”

                                                      

       留加向趴在天台边缘的小诚伸出了手,这次,他抓到了。



p.s.本篇是作者对于第九话的脑洞,尚未参考原作书本,望大家看得开心(笑)具体脑洞说明可以看作者的那条评论


评论(1)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